第T04:信息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
物联网让节水灌溉走向“智能化”
  走进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华维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演示中心,一个智能灌溉的沙盘映入眼帘,这里安装了一套物联网水肥一体化系统,滴灌、微喷等灌溉设备根据不同作物类型分布其中。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即可控制水肥定时定量送达作物根部,实现了“给土壤施肥”到“给作物施肥”的转变。

  据华维节水灌溉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华维每年可生产折合约4亿米滴灌带,可让约80万亩农田受益,可为种植者降本增效约8亿元。事实上,作为中国灌排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科技部“十二五”863课题研究任务承担单位,华维节水已经在经济作物高效灌溉领域颇具盛名,先后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项目的灌溉及人造雾系统供应商,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并成功入选中国灌溉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10强。

  现代化的注塑、挤塑、模具车间,物流体系,滴头、喷头、过滤施肥系统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国际市场,5家分公司……按理说,这样的荣誉和产品系列对于一家重度垂直的农业企业来说已经足够,而华维还是选择在2015年投入资金组建了农抬头农业物联网团队,开始了农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记者采访时,上海市温室行业协会理事会正在华维公司召开。华维市场部负责人牛连成说,无论是农业物联网还是水肥一体化,设施农业都是优先推广应用的群体,因此华维建立了涵盖智慧灌溉、智慧温室、智慧种植、智慧溯源等智慧农业装备一站式服务体系。

  在华维工厂主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华维安装在华御农场的智能传感器接收到的实时数据被传输到屏幕上,数据涵盖了土壤温湿度、养分、空气温湿度、光照、辐射、CO2、风速、风向、雨量等作物生长环境的主要参数。系统可查看或控制任意温室的环境情况,且各温室环境参数控制范围可独立设置,适用于不同品种作物、不同种植季节、不同生长期,满足多种类作物种植用户不同标准的控制需求。

  对于农业物联网的研发应用,华维充满了自信。据介绍,农抬头农业物联网团队由在灌溉、农业种植、物联网控制、编程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成员组成,因此对于农业物联网的理解和应用更为深刻、有效。

  因此,在演示沙盘中可以看到,华维高效水肥一体化系统既可以通过智能水肥一体机、WEB端、遥控器等控制,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app进行控制,实现不同区域、作物的精准灌溉施肥。采集的各项数据可用于灌溉施肥作业规程的制定,也可用于作物种植、生长习性等多方面的科研分析。智慧溯源系统便于农产品的追溯,保障食品安全。牛连成说,华维希望通过农业物联网这样的智慧农业装备,让灌溉施肥更加精准可控、让种植生产管理更加科学,让农民体面地抬起头,让天下种植者轻松赚大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头条
   第A04版:观点·典型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农事
   第A07版:关注
   第A08版:新农村
   第T01版:供给改革 产业融合 绿色共享 创新发展
   第T02版:企业
   第T04版:信息化
   第T06版:农科
   第T07版:双百
   第T08版:产品
用“芯”铺就农业“智慧”底色
物联网让节水灌溉走向“智能化”
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农展会
可看可用的“互联网+”农业实践
“五环联动”服务农业全产业链
实体批发市场向线上突破
东方城乡报信息化T04物联网让节水灌溉走向“智能化” 2016-11-03 2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