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社区·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个抓”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自大团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根据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主动谋划、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调研和征求意见中查找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在服务发展中破解难题,在即知即改中赢得民心。

  抓学习,统一思想基础。镇党委把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区群教办编发的《学习资料》以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材料;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校专题培训、远程教育平台、干部在线学习、个人自学、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了反对“四风”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抓调研,找准“四风”问题。根据新区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的要求,镇党委立足于提前准备、找准问题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实施,从去年10月中旬开始,从上下两个层面,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共召开各类座谈会25个,参与人数310人次,征集各类问题、意见及建议105条,形成调研报告15份。

  抓机构,夯实组织基础。节后,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党委委员及部分科室长任成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基层指导组;目前,办公室和指导组正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抓文案,做好材料准备。一是认真抓好镇级实施方案的制定。节前根据区群教办的要求,初步制定了镇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节后,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征求意见,修改完善了实施方案;二是指导基层制定工作安排,制发《大团镇XX党(总)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或方案)》(样本),让基层开展群教活动方向明确、措施得力。三是编发基层学习资料。及时整理上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编发基层组织群教活动相关学习资料,如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服务型党组织创建要求等。

  抓启动,营造浓厚氛围。一是认真筹备动员大会。目前,全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时间初步定在3月4日,会议议程也基本确定,待区群教办审核后,再正式召开。二是定期召开例会。镇群教办全体成员及时召开工作例会,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同时,下发学习资料清单,要求办公室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求各组制定工作计划和安排。三是摸清底数。镇群教办和基层指导组成员正在开展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调查,全面摸清全镇党员底数,从而确保全体党员普遍受一次教育。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镇党务公开专网开设大团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版,及时积极编排反映群众路线题材的文娱节目,通过送戏下乡等形式,宣传到基层;各基层组织通过党务公开栏、横幅、黑板报等宣传群教活动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

  抓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按照有关要求,镇党委针对机关和班子学习不够、工作存在推诿扯皮不协调、“三违”整治工作存在反复、抓推进的坚韧性不足和落实不够等“四风”问题,制定了方向明确、操作性强地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及整改时限,目前,四个方面的即知即改已基本结束,成效明显好转。

  抓结合,筑牢发展基础。镇党委始终注重将群教活动与全镇工作大局紧密相结合。一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二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三是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相结合。通过结合,把全体党员干部的劲头凝聚到"干"字上,力争在务实干事中能凝聚群众、服务发展。刘志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城乡一周
   第A03版:娱乐现场
   第A04版:倾诉情感
   第A05版:初恋情感
   第A06版:影视艺林
   第A07版:社会民生
   第A08版:健康养生
   第B01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B02版:社区·关注
   第B03版:社区·视点
   第B04版:社区·图说
   第B05版:社区·旅游
   第B06版:社区·浦东
   第B07版:社区·禁毒
   第B08版:社区·副刊
女子鼓乐团打造“东明”原生文化品牌
东明路街道开展促进就业“春风行动”
南码头游艺会展示传统手工技艺
塘桥成功开展老年活动室服务项目
惠南镇举行“童心童梦”绘画比赛
“七个抓”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东方城乡报社区·浦东B06“七个抓”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2014-02-28 2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