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社区·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擂响东明鼓 感受东明韵
女子鼓乐团打造“东明”原生文化品牌
  鼓,除了作为乐器,在古代许多文明中还用来传播信息。今日之东明,鼓作为了群众文化传播的纽带,为东明的精神文明建设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东明鼓大大小小近百只,大、中、小鼓齐全,演奏曲目涵盖了民族、自创和国外。无论是《欢庆》、《振奋》等传统曲目,还是《前奏曲快板》等美国流行曲目,还是《世博鼓韵》等自创歌曲,东明女子鼓乐团都能驾轻就熟地表现。

  文/摄  通讯员 乔洁  记者 王平     

  鲜明统一的民族服装,风姿绰约的擂鼓英姿。每次见到东明街道这群精神昂扬的阿姨们整个人瞬间就会被点燃,即使在这多灰霾的天气中,内心也能变得阳光起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那次闪亮献艺,让东明女子鼓乐团声名远播,中国馆连演12场,好评如潮。

  作为东明现有18支社区群众团队中的一支特色品牌团队,东明女子鼓乐团从2006年5月成立至今,已走过了近8年的春华秋实。鼓乐团现有成员近40人,平均年龄50岁。别说她们只会在家“买汰烧”,她们一旦穿上统一的演出服,英姿飒爽的专业鼓者风貌跃然眼前。除了相互间聊家常,技艺的切磋和情感的鼓励也是队员们经常做的事,虽然都已年过半百,但队员们相信年龄不是阻挡她们获取胜利的“绊脚石”,他们的每次演出都全身心投入,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他们坚信只要拼搏进取,只要恒心坚持,创造梦想的机会时刻存在。

  擂响东明鼓,振奋东明心。机会也总是眷顾那些从不放弃的逐梦者,在近年来区级、市级、国家级文艺演出和比赛的舞台上,东明鼓渐渐成为一个“抓眼球”的团队品牌,2006年至2008年,东明女子鼓乐团连续三年捧获全国鼓艺大赛金奖。

  为了培育这一支拉得出去打得响的社区群众文艺团队,东明路街道相关部门在硬件上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为防扰民,街道投资40余万元为鼓乐团的练功房安装上了隔音设备,70万元定制了近百只鼓以及存鼓箱,此外还每年投入万元用在培训费和演出服装费上。

  成立于1999年的东明路街道,作为一个“移民社区”,有自己地区独特的海纳百川的文化气质。东明人也始终在打造自己原生文化品牌的同时,将丰富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娱生活,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热情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品牌创设,将东明社区这一鼓乐基地的理念、文化和精神传扬出去,除了让居民感受东明的崭新面貌,更是让许许多多居住在东明社区外的民众感受到这里的朝气和发展,通过时间的积淀和东明人的有为,让东明的艺术文化品牌响彻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城乡一周
   第A03版:娱乐现场
   第A04版:倾诉情感
   第A05版:初恋情感
   第A06版:影视艺林
   第A07版:社会民生
   第A08版:健康养生
   第B01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B02版:社区·关注
   第B03版:社区·视点
   第B04版:社区·图说
   第B05版:社区·旅游
   第B06版:社区·浦东
   第B07版:社区·禁毒
   第B08版:社区·副刊
女子鼓乐团打造“东明”原生文化品牌
东明路街道开展促进就业“春风行动”
南码头游艺会展示传统手工技艺
塘桥成功开展老年活动室服务项目
惠南镇举行“童心童梦”绘画比赛
“七个抓”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东方城乡报社区·浦东B06女子鼓乐团打造“东明”原生文化品牌 2014-02-28 2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