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城乡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开车操作手机 乘客可投诉
  文/王则  最近,两大打车软件“龙争虎斗”,让很多年轻人充分感受着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人感到郁闷。而的哥边开车边抢单已经成为很多乘客的心头隐患。打车软件间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担心:“的哥”边开车边操作手机“抢单”,如此一心两用实在太危险。上海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发现“的哥”有上述行为,可以拍照或录音取证,然后拨打12319城建热线投诉,查实后“的哥”将接受相应处罚。

  强生出租营运业务部有关人士表示,打车软件对安全行车的确有影响。据统计,本月前三周和去年同期均属于春运期间,公司出租车总量基本不变,但交通事故的百万公里发生率从去年的6.26次上升至6.617次,增加近6%,其中追尾等事故尤为多见。不仅在上海,打车软件还让全国其他部分城市的马路变得更危险。据报道,19日、20日两天,太原全市共发生106起涉及出租车的交通事故,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分心使用打车软件成为出租车事故骤增的主要原因。

  据悉,“的哥”边开车边操作打车软件不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三项,还违反《上海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第11条第三项第一小项中“行车途中不打手机,遇有紧急情况需接听手机时,应先征得乘客同意,安全停靠并按下暂停键后接听电话”等规定,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乘客应设法予以制止。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会处理打车软件用户的投诉”时,沪上几家出租车公司的态度却有些“暧昧”,既表示会维护乘客利益,又说无能为力。某出租车公司客服部门负责人更是直言一般不会处理这些投诉,“这些投诉是打车软件引起的,走公司电调平台的话就不会发生。公司斥资建设了自己的电调平台,资源要侧重维护自己的品牌。”

  运管处工作人员则表示,对司机行车期间操作手机的处罚,理论上主要由交警部门处理,而且根据本市《2012年出租汽车行业政风行风建设的服务承诺》,“的哥”开车操作手机不属于六种乘客可以拒付车费行为之一,但乘客依旧可以主动为自己维权,发现“的哥”有上述行为后,最好能拍照或录音取证,然后拨打12319城建热线投诉,查实后“的哥”将接受相应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城乡一周
   第A03版:娱乐现场
   第A04版:倾诉情感
   第A05版:初恋情感
   第A06版:影视艺林
   第A07版:社会民生
   第A08版:健康养生
   第B01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B02版:社区·关注
   第B03版:社区·视点
   第B04版:社区·图说
   第B05版:社区·旅游
   第B06版:社区·浦东
   第B07版:社区·禁毒
   第B08版:社区·副刊
点击
的哥开车操作手机 乘客可投诉
抓拍
关注
热议
别拿医患矛盾为打人者开脱
天气预报
东方城乡报城乡一周A02的哥开车操作手机 乘客可投诉 2014-02-28 2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