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质增能
为医院排忧 为百姓解难

  □通讯员 徐星涛 记者 王平

  “现在看个病可方便太多了,上下楼有电梯,走廊也变宽了,设施环境都是新的,真的是太好了!”近日,在浦东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一名拄着拐杖的大伯拿着刚从窗口递出来的药欣慰地感慨道。

  在今年书院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基层走访调研中,有书院南片地区的老百姓提出,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已运营40余年,设施设备陈旧,且近年来住院楼与门诊楼连廊关闭,给居民就医造成不便。听到这一呼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过详细深入调研走访后,将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的提质增能排上日程。

  为尽快解决问题,书院镇协调组建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调项目小组,多次实地走访查看,与社区居民代表、村居干部代表、职能部门代表等进行沟通了解、分析,进一步厘清群众对卫生院功能的需求,梳理沟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力求最大化满足周边百姓的就医需求,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有居民提出医院上下楼没有电梯,真不方便,于是相关部门动足脑筋、调整布局,在门诊楼与病房楼各设计增加了一处电梯井。有居民提出,修缮后的卫生院还是要继续保留病房,于是相关部门结合历年病房收诊流量,在原有基础上重建住院部,合理规划病房数量,安排相应的医护人员,尽可能满足周边百姓的住院需求。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书院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危房改建(原拆原建)项目于2020年正式开工,力争满足周边居民“拥有一个更好就医环境、更优质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与此同时,为了解决过渡期间附近百姓的就医需求,在临时房开设的临时门诊点持续开放,最大化地减少南片地区百姓在南分中心改建期间的就医影响。

  2021年7月,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旧貌换新颜,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的卫生服务中心大楼,医疗环境、医疗设备、医疗队伍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环境更加舒适、就诊流程更加合理、医疗服务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新门诊楼设有全科诊室4间、检验科3间、 挂号室1间、药房1间、换药室和抢救室各1间,为方便腿脚不便老年人的上下楼问题,还增设电梯1部;住院楼设有42张崭新床位,茶水间2个以及1部电梯。设备方面,全科诊室增加新型设备——桌式诊疗仪,提高了医生诊断的准确率;病房设有独立卫生间,病床设备也增加床头灯、呼叫器以及隐私帘,提高了患者住院的舒适度。

  为方便书院南片地区百姓的疫苗接种,门诊二楼还临时增设了疫苗补充接种点,“让疫苗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路”。目前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分中心的日均门诊量已达400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为医院排忧 为百姓解难
乡村社区生活圈是个什么“圈”?
打击假币“出重拳” 普法宣传“筑防线”
持续全链条防范打击网络购物诈骗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为医院排忧 为百姓解难 2021-10-01 2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