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青春新闻作品集》首发分享会举行
他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稿上
  □通讯员 陈志强

  “爱上新闻写作以来,他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稿上,他写的新闻作品视角新,深度和广度不断攀升……”《青春留痕——王青春新闻作品集》新书首发分享会日前举行,多名浦东作家、媒体编辑记者及写作爱好者相聚一堂,分享研讨王青春的新闻作品。

  《青春留痕——王青春新闻作品集》日前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一部新闻作品集,该书收集了80余篇消息及观察和思考类新闻作品,记录了浦东新区万祥镇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诸多故事。

  “20多年来,我采写的新闻作品一篇篇变成铅字,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我的新闻作品集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新书首发分享会上,王青春深情回顾了20多年来新闻写作的心路历程。1963年4月出生的王青春,常年工作和生活在万祥镇,对家乡的一草一木充满了情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他在东方城乡报、浦东时报、浦东街镇、浦东论坛、中国网、共产党员网、上海基层党建网、浦东党建网等媒体上发表新闻作品200余篇。

  “20多年来,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活磨难中,他始终以顽强的毅力和蓬勃向上的人生态度,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次又一次地在不屈的拼搏中腾越和奋起……”原《南汇报》总编唐同轨在题为《青春在追梦中飞扬》的评论中说,王青春的新闻作品集第一篇《种粮大户不再为晾晒稻谷犯愁》,开门见山地呈现出他多少年来扎根沃土、为农民代言的鲜明立场和追求目标,并由此坚实地奠定了全书的总基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客观、真实地把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的致富、创新、喜悦、困惑,以他几十年来铸就的生动活泼的表述方式,鲜活地展现给广大读者。

  他的新闻作品,无论是对街道、社区、村组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新举措的礼赞,以及对新时期农村党员教育、干部队伍和社区建设、文明创建的细心观察与精准思考,字里行间,都无不真实地彰显着这位农民的儿子,从骨子里对生他养他的农村以及父老乡亲们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作为;同时也不难看到,他的青春,他的梦想,也在追赶新时代的进程中激情飞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创新城项目“打响第一枪” 宝山吴淞拉开转型大幕
市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提升证券市场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助力 同城快递行业规范经营
奉贤庄行百岁老人话百年古桥
他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稿上
东方城乡报视点06他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稿上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