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助力 同城快递行业规范经营
  □通讯员 金玮菁 记者 王平

  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宣告会,对三起毒品案件中发现的某同城快递公司在物流配送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该公司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区人大代表、公安机关缉毒队队长及该同城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

  宝山区检察院在对今年以来办理的毒品案件进行梳理时,发现毒品犯罪的手段更为隐秘,从传统的“人货合一”转向“人货分离”“钱货分离”的方式。其中三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贩卖、走私毒品的过程中,通过某同城快递公司快递员寄递毒品,而快递员没有对收寄人员信息进行实名验证,也没有对寄送物品进行验视,导致相关毒品被寄送。

  分管副检察长房长缨决定对该公司制发《检察建议书》,提出:严格落实收件时验视内件制度,并作出验视标识;加强对快递员的禁毒教育和法制宣传,规范经营行为;不定期抽查收寄验视、实名收寄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等建议。为了达到及时整改的效果,决定适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形式推动该项工作。

  此次检察建议改变了以往邮寄送达的简单方式,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更好体现检察建议刚性效力。通过现场和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释法说理,并在公安机关、人大代表的外力监督下,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行常态化的公开宣告,实现检察建议宣告的仪式化、公开化,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创新城项目“打响第一枪” 宝山吴淞拉开转型大幕
市检察院发检察建议督促提升证券市场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助力 同城快递行业规范经营
奉贤庄行百岁老人话百年古桥
他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稿上
东方城乡报视点06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助力 同城快递行业规范经营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