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一周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周报]
  12·28  全国工商联将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近日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2016年工商联将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王钦敏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述的。

  在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上,王钦敏说,一年来,各级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主题,广泛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于2016年工作,王钦敏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快推进商会改革,不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12·27 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工作完成

  日前,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工作圆满完成,兽药典更加符合目前兽药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的需要,更具兽药标准的前瞻性和导向性。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兽药典是兽药标准体系的核心,也是一个国家兽药科技、产业发展和兽药监管水平的综合体现。兽药标准是兽药监管的重要技术基础,兽药标准制修订工作是法律设定具有强制力的政府行为,从事兽药标准工作的专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兽药标准工作的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和规范性。

  据悉,2015年版《中国兽药典》由三部组成,各部自成体系,均由凡例、正文品种和附录组成,共收载正文品种1640个,附录284个。与2010年版《中国兽药典》相比,收载品种明显增加,标准体例更加完善,标准内容更加切合临床使用和监管需要,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安全性更有保障,规范性引导更加突出。

  12·26 我国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连年高于城镇居民

  近日农业部表示,2015年,我国农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增幅连续第6年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来自农业部的信息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9.5%,城乡居民收入比下降到2.91以下。与此同时,农民收入不高且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随着农产品价格下行和农民工资性收入增长乏力“双碰头”,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难度加大。“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完善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拓宽增收新渠道。

  2016年,我国将围绕农民转移性收入、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推动农民增收。完善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探索建立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并适当提高标准,探索建立农民生态补偿、轮作休耕等补贴。继续实施水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推动玉米价补分离、价补统筹和收储制度改革,继续搞好大豆和棉花目标价格试点;引导农民主动对接市场,发展优质优价农产品。

  12·25  中宣部通报表扬“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近日,中央宣传部等12部门印发决定,通报表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

  “三下乡”活动开展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活动在广大农村蓬勃开展,内容更加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日益创新,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在“三下乡”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些先进典型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把满足需求与提高素质结合起来,把提供服务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深入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送图书报刊、电影戏剧、文艺演出,开展科技咨询、传授实用技术、普及法律知识,看病治病、送医送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三下乡”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对于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沪郊经济
   第A04版:社会民生
   第A05版:党建之窗
   第A06版:科教卫生
   第A07版:文化体育
   第A08版:城镇建设
   第B01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B02版:一周信息
   第B03版:热点关注
   第B04版:农村改革
   第B05版:市场资讯
   第B06版:国际农业
   第B07版:政策问答
   第B08版:政策聚焦
确保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取得实效
[消息周报]
[超短]
上海发布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
东方城乡报一周信息B02[消息周报] 2015-12-29 2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