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好景色摄影展、好故事征文比赛、精彩方言剧……~~~
好景色摄影展、好故事征文比赛、精彩方言剧……~~~
好景色摄影展、好故事征文比赛、精彩方言剧……~~~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景色摄影展、好故事征文比赛、精彩方言剧……
浦兴“家门口的艺术季”,群众参与热情高
  □通讯员 李亚君 记者 王平

  9月28日下午,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幸福家门口 美丽中国梦”——2018浦兴路街道家门口艺术季开幕式,日前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一出出由社区工作者自编自演的方言情景剧将现场观众带入到浦兴人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努力推进“家门口”服务建设的火热场景之中。

  一部名为《幸福的家门口》的系列剧,向观众们展示了“家门口”服务给社区建设带来的新精神、新面貌、新气象。如何为社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做好服务,解决他们就餐、就医后顾之忧……剧中都有淋漓尽致的展现。街道服务办和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创作的情景剧《健康关爱在身边》讲述了居委干部、家庭医生和关爱志愿者携手为老服务的感人故事。街道团工委表演的《家门口的花事》生动再现了社区志愿者与年轻的创业者因一盆鲜花产生误解、又在真相大白后携手共续邻里情的曲折情节。街道妇联带来的《最美阳台》通过一对老夫妻在参加最美阳台评选大赛中的矛盾与冲突,歌颂了小区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精彩的情景剧和方言剧创作素材,源自于身边的真实生活,带给观众们温暖而感动的力量。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凝神沉思,每一位观众都被深深感染。在“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中,“家门口”文化是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门口”文化服务,让浦兴群众精神上有归属感,成为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的浦东的主角。当天的开幕式演出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剧场里的演出引人入胜,中心大厅背景、实景、“演员”相结合的“‘家门口’服务情景体验展”同样精彩。以多幅摄影图片展作为背景,展现居民区“家门口”服务站、最美小花园、艺术墙、最美阳台、议事会等场景画面;实景布置如办公台、红色港湾、议事厅、团队活动室等均与现实相差无几;其间还有分饰居委干部、“最美志愿者”、居民身份的“演员”与观众互动,再现居民区“家门口”服务场面,大大增加了参观者的真实感、现场感和体验感。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浦兴“家门口”文化艺术季将从9月底一直延续到11月下旬。其间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后将陆续举办“家门口”的好景色摄影展、“家门口”的好故事征文比赛、“家门口”的好秀场、“家门口”的教育成果展、“家门口”的艺术展以及第二届淮音艺术节系列活动。浦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秀华、社区社工代表、群众文体代表及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共同启动本次“家门口”文化艺术季的帷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浦兴“家门口的艺术季”,群众参与热情高
广场舞占路,有关部门不应“绕道走”
浦东书院镇文化服务中心:把“文化大礼包”配送到村民家门口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浦兴“家门口的艺术季”,群众参与热情高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