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言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岛建设从“怎么看”到“怎么干”
  □石路

  新生事物有一个从“怎么看”到“怎么干”的递进演变,它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且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前途。去年,崇明在全区上下就“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应该怎么看”开展大讨论,增强思想自觉;今年,在刚结束的一届五次区委全会上提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应该怎么干”进行再认识,激发行动自觉。目的,就是通过思想先导、科学认识,引领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从“怎么看”到“怎么干”,既是一个思想不断统一、认识持续深化的过程,又是一个创新发展路径、加快探索实践的过程,两者有机统一,互相促进提高。加快、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势不可挡。2016年底,市委市政府对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作出重要决策部署。一年多来,全区持续打造高品质生态,使森林覆盖率、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率等成为近十多年来最优的,也是全市最好的。生态发展创新迭出,开心农场从无到有、由少到多,生态廊道星罗棋布、丰富多彩,绿色农业加快布局、优化集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科技积极推广、加速运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个“全区全覆盖”集中推进、全面惠民,美丽乡村、“五美社区”建设深入开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海洋装备制造业等加快发展。这些,正在成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有了“怎么看”的坚实思想基础,就有了“怎么干”的厚实行动力量。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势下,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区委书记唐海龙所说:“我们只有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才能把握住机遇,推动机遇真正变成加快生态环境优势向生态发展优势转化的‘催化剂’,变成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绿色福祉的‘推进剂’。”对此,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用奋斗书写最美华章,把更高地“看”,落实到更有效地“干”,当好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崇明案例”。(作者系崇明区东平镇党委副书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实现乡村振兴的土地利用转型路径
别老替农民拿主意
生态岛建设从“怎么看”到“怎么干”
用好手机这个“新农具”
东方城乡报言论03生态岛建设从“怎么看”到“怎么干” 2018-07-12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