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松江九亭支行成功阻截一起代买机票电信诈骗
  □通讯员 宋孟凯 钱严军

  本报讯  近日,农行松江九亭支行截获了一起代买机票电信诈骗。5月14日,客户陈先生及其夫人来到农行松江九亭支行办理无卡存款业务,声称要为国外的朋友代买回国机票。柜员邓晓霞按照“四问一告知”要求,认真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汇款人。客户表示认识,同时表示对方手机出了点问题,是通过邮件联系的。

  邓晓霞听闻后,顿时心生警觉,立即联系另一当班柜员张筱雯,进一步对客户汇款情况进行了解。柜员的提醒和客户的解释,引起了正在值班的网点副行长李毅的注意,遂上前详细了解客户情况,并让客户回到等候区座位上。李毅拨通了所谓机票代买人的电话,要求其提供所在单位工号牌以及代购的飞机航班号等信息,对方反应支支吾吾,最后说需要等10分钟查询好后再打回。挂掉电话后,李毅仔细询问老人汇款细节。原来对方通过邮件联系,声称老人的朋友紧急回国,但因手机出了问题,联系不到国内航班,并要求陈先生帮忙联系国内某航空公司的李经理,为他预留3张机票,金额合计29700元,并汇款到李经理的个人账户。

  听到这些,李毅即刻判断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并告客户千万不要汇款到个人账户。同时,客户也想起了朋友曾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邮件被盗,这才恍然大悟。对此,陈先生夫妻两人对农行松江九亭支行员工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表示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稿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法律顾问进村居 走进百姓心坎里
立功受奖军人家庭漕泾镇喜报送上门
让市民体验甜蜜的“舌尖盛宴”
农行松江九亭支行成功阻截一起代买机票电信诈骗
新泾镇举办少儿书画作品展
东方城乡报动态06农行松江九亭支行成功阻截一起代买机票电信诈骗 2018-06-14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