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多元融合
  □记者 陈宗健 摄/文 

  通过公开亮相现代农业集成元素,展示浦东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设施、新理念魅力,延伸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内涵,促进与社会良性互动多元融合。6月12日下午,浦东新区农委组织部分市民、媒体记者、青年代表和浦东种养殖户、委处级干部走千听万联系单位、各镇基层监管人员及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等,通过多点巡访,拉开了浦东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体验与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序幕。此举旨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浦东新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试点建设,助力浦东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打造。

  参与此次集中展示活动的单位及内容共包括:川沙新浜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生产技术装备和蔬菜、西甜瓜安全生产技术示范与新品种展示、品尝;川沙百欧欢有机农场的欧美式有机生产技术与管理理念,即在研发创新、绿色行销、生态旅游、环保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有机生产全过程;由老港爽快合作社的从田头到餐桌之蔬菜安全生产与配送的现代农业流通理念;由合庆火龙果基地所构建的集科研、种植、采摘体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火龙果科技产业与农业大健康产业链之联动模式;以及由孙桥溢佳农业公司所演绎力推的育苗、种植、管理、肥水一体化系统与加热降温系统和以及自动控制系统技术体系等一整套工艺流程,即“孙桥溢佳”在实施节水、节肥、节约资源的高效设施园艺生产方面的独到之处。通过此次互动活动,让更多人对浦东现代农业建设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态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进而为促进浦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多元融合营造了一个良好氛围,并对浦东现代农业产业链上的业态有了更全面的掌握。

  (图为川沙新浜农业科技示范园新品种展示现场,参观者正在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稿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专题
松江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 现代化新郊区、新农村
导读
浦东: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多元融合
当年的嘉定县,率先在郊区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报头
东方城乡报一版要闻01浦东: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多元融合 2018-06-14 2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