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写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旅游与绿色自然风光相融合
——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侧记
  □李建国

  大别山,名闻遐迩,家喻户晓。大别山脉连绵数百里,是中国长江和淮河的分水岭。这里不仅风光旖旎,也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为进一步发挥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的带动功能,安徽省六安市目前正在大力开发建设大别山国家风景道,贯穿起大别山的黄金旅游资源,把最重要的景点连接起来。同时,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也已经成形,最终实现红色旅游与自然风光相融合。前不久,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相聚革命老区,开展了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异地采访活动,感受那里的别样魅力。

  位于六安市金寨县的天堂寨景区地处大别山的腹地,这里不仅有长江和淮河的分水岭,更有天堂寨景区瀑布群,其中的情人瀑、淑女瀑、泻玉瀑、银弓瀑更是引人入胜。天堂寨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6.5%,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六安市现有25家4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六安大别山风景道的起点和终点分别是天堂寨景区和万佛湖风景区两家5A级旅游景区,其间囊括了白马尖、铜锣寨等六安知名景点。安徽省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市场开发科鄢冉介绍说,全长259公里的大别山国家风景道最突出的特色就是红色旅游与绿色自然风光相融合,不但能让游客欣赏到秀色可餐的大好河山,也能参观革命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而且,这条路也正在成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快车道”。

  风光旖旎的大别山风景道,除了美不胜收的风光外,还有鲜美可口的山珍野味。农家吊锅里升腾着醇香的野生鱼,天麻子、毛根草、珍珠菜,中药材也可以被烹饪出酸甜辣非一般的口感。笔者在当地还偶遇了来自上海的游客吴小姐,她对笔者说;“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边比较淳朴的民风,包括在这边吃到像天麻之类的,给我一些平时不一样的感受,我觉得非常的新奇。”

  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大别山被称为“红色的圣地,绿色的乐园”。至今,六安市共有红色遗迹500多处,从这里走出了100多位开国将军,被人们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摇篮。上海宝山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学军认为,大别山除了自然资源风景以及硬件开发外,人文资源的开发同样值得期待。他对笔者说:“我觉得我们除了这个自然资源,硬件东西的开发,人文资源的发掘,是接下来的一个重点。红色资源、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的传承发展,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据了解,接下来,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将主要建设沿线观景平台、房车营地、野餐露营地自驾和徒步旅游设施、乡村旅游点、生态环保以及沿途特色旅游资源开发等重点项目,成为一条集生态、安全、环保、美观的山区旅游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一周
   第A03版:倾诉
   第A04版:健康
   第A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A06版:视觉
   第A07版:禁毒
   第A08版:写作
颁奖辞
冬天
袁枚的“干锅蒸肉”
青浦地铁正飞驰
红色旅游与绿色自然风光相融合
图片新闻
东方城乡报写作A08红色旅游与绿色自然风光相融合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